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查看详情

传Facebook明年推更廉价版VR头戴设备 无需专门PC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13 09:28:26  点击: 
分享:

 

BI中文站 7月13日报道

据媒体传出的最新消息,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部门计划于明年推出更加廉价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预计价格在200美元左右。

消息称,与当前高端Oculus Rift头戴设备不同的是,Oculus VR拟于明年推出的廉价版头戴设备将不需要再为相关功能配置专门的PC,而且这种新头戴设备还不需要外接电源进行供电。众所周知,即使是Oculus与三星联手打造的低端Gear VR头戴设备目前仍需要通过手机充电。

去年,Facebook宣称,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独立的不受限的Oculus Rift,即所谓的“圣克鲁斯(Santa Cruz)”升级版头戴设备。上述消息还透露,Facebook拟于明年推出的廉价版头戴设备代号为“Pacific”。

目前,BI已就上述传闻采访Facebook,但Facebook发言拒绝置评。

另外,消息还称,Facebook拟于明年推出的廉价版头戴设备将由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生产。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期还将前小米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招致麾下,重点负责Facebook的虚拟现实业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Facebook一直大规模地下调当前版Oculus Rift头戴设备的售价,目前的Oculus Rift售价约为400美元,但需要配套价值1000美元的PC共同使用。

今年2月,索尼宣布该公司已经售出92.5万台PlayStation VR头戴设备并因此而成为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先者。目前,Facebook方面一直没有披露Oculus Rift销量相关的数据,但据第三方估计,Oculus Rift的销量可能大大落后于索尼和宏达电的HTC Vive。

扎克伯格此前曾表示,Facebook计划再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Oculus和研发虚拟现实设备。

Oculus主管内容业务的副总裁贾森-鲁宾(Jason Rubin)近期出BI表示,“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我们会迎来虚拟现实产品井喷的大规模市场。不过这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正迎着正确的方向前行。”(编译/金全)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返回腾讯网首页>>

责任编辑:jimmonzang
 
 
 

为你推荐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