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查看详情

大众宏大目标:仰赖中国市场 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13 09:28:26  点击: 
分享:

 

BI中文站 7月14日报道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公司为自己的电动汽车业务定下了宏伟目标,那就是在2025年之前,每年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将成为该公司的核心增长动力。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销售与市场负责人尤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向《南华早报》表示,“我们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4款不同系列的电动汽车,中国内地将会是我们仅有的最大市场。”

斯塔克曼表示,缺乏基础设施、特别是缺少电池充电站等问题将会“很快得到解决”。他还表示,“我对这些问题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该国的电动汽车研发业务。”

按照目前的计划,大众将在2020年之前开始推出首款电动汽车,而当前的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恰巧也计划从2020年开始将年度销量计划提升到100万辆。不过,大众方面认为,该公司能够阻击强敌特斯拉,未来可以在电动汽车市场与特斯拉一决高低。

大众汽车同名品牌负责人赫尔伯特-迪埃斯(Herbert Dies)此前曾表示,大众集团已经掌握了特斯拉当前所不具备的一些能力。

当然,目前为止,大众并非唯一一家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而设计相关产品的汽车制造商,还有其它诸多竞争对手觊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由于中国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在规模上已经超越美国,这一庞大的市场固然会牵动着许多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心。

虽然中国政府支持,但是,新能源汽车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却仍然很低,2017年只占市场的2%,而基于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甚至还不到1%。

中国已经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在2020年之前,让5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上路,届时相关的补贴也将取消。但是,业界对此却存在一些担忧,他们认为,在未来两三年内,汽车内置电池的高昂成本将会遏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

就新型电动汽车而言,斯塔克曼认为,消费者不会“因为看了标签上的价钱后而震惊不已”,因为他认为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配件——电池将会越来越物美价廉,这也会推动电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接受。

斯塔克曼表示,“用户希望购买低噪音、干净引擎和净化空气的汽车,我认为,开发电动汽车的时机已经成熟。”

尽管电动汽车的盈利问题会让人担忧,但包括吉利和比亚迪等中国本土品牌在内的多数汽车制造商都雄心勃勃地要提升他们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

斯塔克曼表示,“中国品牌给我们施加了一些压力,但我不认为他们会把价格压到我们无力承担的地步。”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伟德(Mr. David Goggins)表示,电动汽车非常适合香港,因为当地的交通非常拥挤。他称,“香港的电动汽车市场发展速度非常快,这儿的消费者对每一种汽车概念都持有开放态度。”

高伟德向媒体表示,大众针对香港市场的一项核心战略就是推出电动汽车,但他也表示,在香港市场推出电动汽车的一项不利因素可能就是充电站面临问题,这个问题还需要香港地方政府的支持。(编译/金全)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