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介绍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是接受深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由在深圳从商人士在深投资的工商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国际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宗旨

本团体的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诚信守法、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服务会员、促进投资、财富社会,扬善积德,奉献社会。加强深圳与海内外地区的经济协作和交流。共筑“一带一路”打造命运共同体。

理念职责

服务深商、团结深商、联合深商“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与深圳对外经贸投资事业发展。
积极为深商拓展海内外市场提供经贸政策咨询、展览组织、会务策划、市场资讯、信息支持、财税咨询、法律援助、教育培训、资金融通等服务,力争成为深商拓展海外市场的加速器和服务中心。

【业务范围】

(一)代表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帮助会员改善企业内部机制和经营机制;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为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提供服务,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沟通会员与政府的联系;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的经济繁荣,促进区域社会健康发展。
(三)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财会、融资、及市场拓展等服务,组织会员培训、经贸洽谈,科技交流等活动;推动“一带一路”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的创新发展。
(四)加强与海内外地区有关部门、各地商会的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与各地商务往来、经济协作、科技合作及信息交流。研究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营商环境和经济政策,向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提出建议。倡导文明经商,树立华人良好形象;提高会员整体素质,提高会员的社会地位;塑造工商业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五)为会员在生产、经营、生活、教育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利用商会优势,创办商会经济实体,实现以商养会,为会员谋福利。
(六)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义利兼顾,发展企业,回馈社会。支持“一带一路商业发展基金”的建立,号召会员企业积极协助募集资金,推荐优质募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