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查看详情

这家河南企业如何将手工地毯卖到外国总统府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9-03 09:26:25  点击: 
分享:

  编者注:为了解世界互联网发展先进技术和潮流,助力我国网络媒体发展,新华网近期访问了Google和有关外贸企业,摘取一些有意思的故事作出系列报道。

图为女编织工在手工劳作。

    刘二妮是河南南阳的一位农民妇女,为了贴补家用,她成为了益隆地毯公司的一名签约编织工。每日清晨送丈夫出门后,她就在家里开始一天的编织工作。她说,“俺每年编织手工地毯可以给家里赚两万多块钱,俺家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俺织的毯子竟然卖到了土耳其,俺可开心了。”

    益隆地毯公司位于河南南阳,是一家私营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韩建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987年,他掌握了一些编织手艺,就义无反顾的带着6名员工开始创业。现在,公司已经在南阳地区拥有9000多名像刘二妮这样的编织工。“这些编织工都是合作式的,我们给出图案、材料,她们用闲暇时间进行手工编织。一般的编织工一个月可以拿到人民币1000多块钱,而熟练编织工则能拿到3000多块钱。这使附近山区农民的收入大大增加,他们很多人都摆脱了贫困。”韩建立说。

图为哈萨克斯坦新总统府设计师Elena(左三)和益隆地毯公司员工合影。

    益隆地毯公司的海外优质高端客户有700多家。韩建立说,在这些客户中最让他感到惊讶的是甚至连哈萨克斯坦在阿斯塔纳的新总统府都用了他们的地毯。至于总统府的设计师是如何远隔千山万水找到了这样一家不起眼的河南地毯商的,韩建立这样告诉记者,“我们产品通过Google在全世界进行推广。而哈萨克斯坦新总统府的设计师Elena当初恰恰通过网络搜索寻找供应商,然后她就发现了我们。之后她亲自来到南阳考察并定制了总统府所需的地毯。”

图为益隆地毯公司的产品。

    韩建立介绍,织一条手工地毯非常不容易,一个工人一天织12个小时,一个月也只能织出4-6平方英寸的地毯,因此产品只能卖给高端客户。他们一直在尝试寻找国外的高端客户人群。最开始是通过展会进行销售,但效果不理想,企业举步维艰。但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他们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推广手段,进行营销。最后他们选择了Google AdWords作为自己的营销平台。“目前,我们的地毯已经卖到了6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从最初的70多万美元发展到1000多万美元。”

    韩建立透露,现在通过与Google的合作,他们的产品可以直达客户,“我们还会增加与Google AdWords的合作,并且长期合作下去。”韩建立充满希望的说,“公司做的越大,产品卖得越好,就会有更多的山区老百姓受益。”

    谷歌大中华区中小企业市场部经理章梦婕说:“Google中国一贯以来致力于促进中国外贸企业通过网络进行精准销售,这几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网上‘一带一路’也日益火爆。选择Google AdWords进行网上销售的中国外贸企业也越来越多。”

    章梦婕说:“为了答谢中国的外贸企业,也为了让更多的外贸企业能够像韩建立先生一样成功, Google近期将招募20家拥有潜力的中国外贸企业,免费对其进行专属的扶持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免费搭建账户,3个月免费优化及量身定制营销方案。”

    “感兴趣的企业请关注Google的官方微信号‘谷歌营销商学院’或微信号‘Google-Marketing’,然后回复‘优选计划’即可”。章梦婕最后说:“希望Google可以助力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的贸易畅通贡献Google一己之力。”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