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中国  >> 查看详情

“‘一带一路’与南亚”研讨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2:30:11  点击: 
分享: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9日电(记者周盛平)为期一天的“‘一带一路’与南亚”研讨会2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来自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南亚五国的学者及政府官员与中国同行就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和尼泊尔战略研究所联合主办。尼泊尔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等政府官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出席开幕式。

  马哈拉说:“‘一带一路’建设将让包括尼泊尔在内的所有南亚国家受益。尼泊尔希望积极参与,从中获益。”

  于红表示,中国与南亚国家有很多共同点,愿意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本地区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教授戴永红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指出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创意,所有参与各方都能够公平地从中受益。

  孟加拉国外交部前秘书、前驻尼泊尔大使在研讨会中发言说,这是一个相互依赖的时代,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和南亚各国能够更容易找到共同点,进行有利于各国发展的战略合作,最终实现双赢。

  尼泊尔外交部前秘书阿查里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相信经济一体化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的全球秩序,中国谋求在国家间建立和谐关系,以促进地区融合和经济繁荣。

  斯里兰卡学者西里瓦德纳在会上演讲时说,斯里兰卡较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政府高层高度认可这一倡议,认为它必将给斯里兰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长远的积极影响。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