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智库  >> 查看详情

专访:“一带一路”给新西兰带来巨大机遇——访新西兰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部长兼科技创新部长戈德史密斯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3:11:29  点击: 
分享:

 新华社惠灵顿5月26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给新西兰带来巨大机遇——访新西兰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部长兼科技创新部长戈德史密斯

  新华社记者宿亮

  新西兰高等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部长兼科技创新部长保罗·戈德史密斯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西兰意识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机遇,希望今后能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作出贡献。

  本月中旬,戈德史密斯代表新西兰政府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这次论坛“令人印象深刻”,让他有机会了解到更多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而“一带一路”建设为这条经典的古代商贸之路注入了新的活力。

  戈德史密斯说,“一带一路”是新的“出发点”,体现了对开放的全球市场、减少贸易壁垒和深化各国联系的支持。以贸易立国的新西兰全力拥护这一支持自由贸易的倡议。

  2017年3月,中新两国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

  戈德史密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新西兰政府对“一带一路”建设非常感兴趣,将与中方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作出贡献。

  戈德史密斯认为,对新西兰企业而言,“一带一路”会带来更多的贸易机会。他说,新中两国自2008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两国之间深入、强劲的双边关系对新西兰而言非常重要。

  戈德史密斯来自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他说,奥克兰的华人社区为新西兰的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拉近了新西兰企业与中国市场的联系,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合作创造了机会。

  戈德史密斯说,新中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不少新西兰大学与中国顶尖高校联系密切。新西兰将探索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推进两国高科技人才交流,两国在这一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