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查看详情

栗战书分别会见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8-11-03 17:04:31  点击: 
分享:

11月3日电(记者伍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3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在会见梅迪纳时,栗战书表示,中多建交顺应时代潮流,有利于在国际上维护原则、弘扬大义,在合作中促进共同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是义利兼得的好事。中方愿与多方一道,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的共同引领下,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进友好合作。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要展示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同各方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欢迎多方积极参与。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多议会密切联系,推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梅迪纳表示,多方高度评价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认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赞赏中方在国际上主张合作共赢。多方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加强合作,开展两国立法机构的友好交往。

  在会见伊姆兰·汗时,栗战书表示,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访问,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理先生会见,为下一步中巴关系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双方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各领域友好往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巴议会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伊姆兰·汗表示,巴中是铁杆朋友,两国人民情深谊厚。巴方希望借鉴中方在治国理政和扶贫反腐等领域的成功经验,致力于深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两国议会、政党和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武维华参加上述会见。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