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查看详情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之都——深圳,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联合众多机构和企业共同举办了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2018迎新春团拜会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8-02-07 22:45:54  点击: 
分享:

        2018年2月4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之都——深圳,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联合众多机构和企业共同举办了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2018迎新春团拜会,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主席陈炫昊以及商会顾问团队、领导团队、秘书处团队、党支部委员会共计70余人参会。


                                                                                                    签到处

                                                                                          电视台主持人介绍嘉宾


                                                                                                     起立奏国歌会歌

陈炫昊主席致辞

 

首先,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主席陈炫昊发表了题为“精诚团结谋求发展”的新年贺词,并宣布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全面正式启动。

 

           陈炫昊主席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根据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大国气象的“新名片”。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陈炫昊主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根植历史、面向未来,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的应运而生,证明发起团队的前瞻性思维。接下来,商会将不断完善健全制度架构体系,实现务实合作,致力于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双赢、多赢、共赢”的合作机制与平台。

 

金融顾问李志杰发言,讲解有一带一路金融

         会上,促进会金融顾问、法律顾问以及国务院相关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从金融、法律、宏观经济等角度剖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主流商会之一,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广大会员企业,积极融入该战略,并服务和推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和商机,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贡献。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一带一路全球发展中心代表,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副主席钟情发言

 

       “一带一路”是“是发展全球的经济之路,也是习总提出的一种对全球建设发展经济战略,在21世纪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带给中国企业什么好处?

 

“一路一带”是中国资本输出计划的战略载体。在经济层面上,有两大层次:“基建产能输出+资源输入”。

 

我们国内产业发展的五大主题机遇:

一、“通路通航”建设中,交通运输是优先发展领域,以加快提升我国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并形成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

 

二、 “基建产业链”主题:包含建筑业(建筑及基础设施工程),装备制造业,基建材料(钢铁、建材、有色等)。

 

三、“能源建设”主题:包括中国油气进口的管道建设相关产业,加快对电站、电力的投资及设备输出。

 

四、“通商”主题:商贸与文化产业。

 

五、“信息产业”主题:抓住各国经济的数字化趋势,加快我国信息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所以“一带一路”在全球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特别是在经贸和文化交流的方面,对许多沿线国家都和我国有着共同利益,同时也得了世界的认同。

 

           最后希望在陈主席带领下的,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带领更多的企业,沿着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走出海外参于建设和投资,同时也引进更多高新产能到国内来,为党和国家,及企业作出更多的贡献!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安好,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法务部代表丘律师致辞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主席陈炫昊主席、促进会各位成员、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晚上好!

    很荣幸能够获得邀请参与这个盛会,谨代表广东商达律师事务所对大会表示感谢!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以充分依靠我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边、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习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新一轮全球化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和动力。

    在过去几年,以国企为龙头的企业已经对数十个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并取得丰硕的成果。未来,我们可以预期,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思付诸实施的过程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参与进来,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深圳的民营企业也理应大有所为。

    而在其间,“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的地位和作用可谓至关重要。

              正如陈炫昊主席所指出的: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共建,关键是要做好对接和嫁接。如何走出去,如何走得好、走得稳,如何做好与相关国家地区的市场、企业、政府等有关职能部门对接的工作,如何做好与相关国家地区的商业机构、与相关国家地区的法律保障机构的嫁接工作,是参与一带一路共建的深圳民营企业面临着的首要问题。

      也正是因为如此,广东商达律师事务所与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在日前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创建一个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对接和嫁接的高端服务平台,为未来深圳民营企业、深圳一带一路促进会的协会成员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提供全方位的高端服务。

     我们衷心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收获丰硕的成果。也衷心希望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借此机会,谨代表广东商达律师事务所祝愿团拜晚宴圆满成功!祝愿在座各位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
                   

 

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纽埃岛情况以及商会与纽埃岛的合作情况。

 

                                                        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联欢晚会全家福


                                                                                     先锋团队合影


                                                                                               
                                                                                                       我们的宣言!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从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到该倡议形成全球共识,并进入全球行动的阶段,这标志着“一带一路”战略下,全球各国新一轮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拉开了序幕。  

  与会企业家一致决定,今后将凝聚更多的资源和智慧,引导、推动和服务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正如陈主席所强调,我们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迎接进入党的新时代,精诚团结,共谋发展,争当粤港澳大湾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民间力量主推手。

 

                                                                                                2018海丝路

                                                                                      




     

                                                                                     
                                                                                       陈崇展副秘书长与嘉宾交谈中

 

 

 

                                                                              钟情副主席。顾问陈楚彬先生
 

                                                                                            父女合影光彩耀眼                            

                                                                                              陈炳造,谢庆君                                              

                                                                                               鸿儒车行石董事长

                                                                                     杨氏通宝董事长杨弘历先生


                                                    副秘书长林尉霖与金融顾问李志杰合影

                                                                            

                                                                                               陈欣迋

文艺表演穿插观众互动近4个小时的晚会高潮不断,精彩纷呈,近70名成员在享受美味团圆饭的同时,与演职人员、嘉宾等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并共贺新春。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