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旅游  >> 查看详情

【海北州】祁连“一带一路”秀出好风景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3:05:57  点击: 
分享:

近日,祁连县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海北分行签订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该行将为祁连县提供总额度为25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祁连县旅游发展项目,为祁连县全面启动5A级景区创建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借助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地理名片优势,祁连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十二五”期间,先后投资近30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打造“适宜人居、适宜发展、适宜创业”的“三宜城镇”。突出如启动实施宗姆林卡公园、冰沟露营基地和阿咪东索等景区项目建设;推出大型歌舞剧《天境祁连》等演艺节目;在丝绸古道建成峨堡古城及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建成集超市、美食城、停车场和休闲广场为一体、年接待游客8000余人的游客服务中心全面投入营运;建成了青海省首条体验欧洲文化、品尝欧洲美食的欧式风格的瑞士风情印象街,运营以来接纳省内外及国外嘉宾友人140余万人(次);投资1.34亿元的东方瑞士水世界和投资2亿元的中国五矿五星级祁连大酒店建成运营;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级卫生城镇通过省级验收。

为更好的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祁连县以节庆活动和民族文化作平台,全方位发掘文化旅游资源,使祁连山草原文化与生态旅游、与古老的丝绸之路一脉相承,进而带动经济、文化、体育和旅游业齐头并进,推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产生了新动力。同时,有效带动了家庭宾馆、农(牧)家乐、草原驿站、祁连美食、特色餐饮等旅游产业链条的拓展和延伸,开辟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十二五”以来,全县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517.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亿元,增长近9倍,旅游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8%。(聂文虎 )

相关丝路旅游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