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旅游  >> 查看详情

画家陆永安赠画国家博物馆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6-28 11:17:52  点击: 
分享:

 

 

11月15日,在中囯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闭幕之后,中国国家博物馆又举行一个捐赠仪式,“文化点亮世界”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法国无极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旅法华裔绘画艺术家陆永安先生向国家博物馆捐赠两幅代表作,希望成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成果和中西文化艺术融合的又一个印记。

据悉,这两幅作品中一幅是水墨画——“向八大山人致敬”,创作于2011年;另外一幅是油画——“东去西来”之一,创作于2015年。这两幅作品是陆永安旅法30多年来探索和实践之后的代表作。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向陆永安颁发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证书。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着136万件先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记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足迹,展示着伟大祖国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儿女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的重要窗口。

“陆永安先生旅法35年,曾得赵无极大师悉心指点,以西方绘画技法,重塑了中国画的传统,为两个艺术世界的汇合做出了开创性的探索。”

陆永安感谢中国国家博物馆对他的认可。他说:“今天留给国家博物馆的两幅作品,是我最喜爱的,我以此来感恩养育我的祖国,是祖国和前辈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创作智慧灵魂。同时,我也感恩法国,是法国开拓了我的视野,给了我审美的情调,以及这个时代赋予我的精神。我有幸为中西文明的交融尽微薄之力,这将是我一生为之奋斗的使命。”

相关丝路旅游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