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推荐  >> 查看详情

招商蛇口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8-27 17:33:58  点击: 
分享: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蛇口”,股票代码001979 )是招商局集团(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

招商蛇口创立于1979年。38年前建设开发运营的深圳蛇口片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孵化并培育了以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集集团、招商地产等为代表的知名企业。2015年12月30日,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000024)实现无先例重组上市,打造了国企改革的典范和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标杆。

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及园区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确立了“前港-中区-后城”的开发模式,以“产、网、融、城一体化发展”为业务抓手,协同园区开发运营、社区开发运营、邮轮建设运营等三大业务,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包括:精品住宅、商业综合体、智慧及创意园区、片区产业带、邮轮母港、写字楼、酒店公寓、养老产品、长租公寓、健康医疗等,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2016年,招商蛇口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并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太子湾邮轮母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湖北蕲春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以及在产融互动、产网结合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在持续推动全国39个城市升级的同时,招商蛇口跟随招商局集团“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发复制推广“蛇口模式”,实现自贸区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叠加。

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达2616.87亿元人民币,业务覆盖39个城市,土地储备超3000万平方米,开发精品项目超200个,在建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员工总数超21000人,服务百万客户。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