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推荐  >> 查看详情

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8-26 01:30:32  点击: 
分享:
                                                                                                     

                                                    
                                                                       海王简介

     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集团)1989年创办于深圳。27年来,海王集团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坚持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成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产业链条较完整、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突出的大型骨干企业。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A股上市的“海王生物”、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海王英特龙”和纽交所上市的“海王星辰”。2015年,集团销售规模达280亿,利税超过25亿元,员工人数3.15万人,综合实力在中国医药产业位居前列。

      品牌价值领先——海王集团打造的“海王”品牌是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连续13年高居中国医药行业品牌价值榜首。2016年,“海王”品牌价值达447.85亿元(世界品牌实验室)。

      创新能力突出——海王集团拥有国内领先的医药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和完备的研发体系。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研发平台。是国内少数具备一类新药研发能力的医药企业,并在一类新药研发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商业模式创新成果丰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海王集团的医药商业和连锁药店业务发展迅速。其中医药商业流通2015年销售规模超过130亿,网络遍布华北、华东、东北等地区。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是中国最大直营连锁药店,遍布国内70多个大中城市,直营门店2000家,销售规模和纳税额均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

      产业级创新战略——目前,海王集团正在以供给侧改革模式,全力推动公立医院药品供应和保健品两大领域的产业级创新战略,快速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创新产业。

     针对我国当前公立医院药价虚高、行政调控失灵的现状,海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降低虚高药价的国策,以互联网+思维创新公立医院药品供应模式,打造全新的药品市场定价和供应机制。本项目是改变医药行业现状的重大战略创新项目,有望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在保健品领域,海王集团“大保健战略”已进入实施阶段。海王颠覆传统定价体系,砍掉80%以上虚高定价,砍掉所有流通成本,用、千亿产能创造最低成本,惠及百姓。制造中国老百姓人人吃得起,信得过的保健品。打造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保健品产业,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健康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海王集团将乘势而为,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坚持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并重,深化创新,苦练内功,力争到2018年实现年销售规模超过20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