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查看详情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2:32:29  点击: 
分享:

6月29日,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继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等领导人出席。埃及、新西兰、斯里兰卡部长、副部长等外方嘉宾,及有关部委、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主持,张宝文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握国际市场农产品消费的升级趋势,推动标准化进程。共商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促进农产品食品贸易发展,共同建立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运营体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

李肇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我们将有更多的机遇来共同探讨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美好愿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该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创新。

“‘一带一路’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农业发展历史悠久。另外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现代农业优势明显。在中间这个广大的腹地,农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郭业洲在发言中说,“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在农业资源、技术、市场、产能等方面各有所长,开展合作是共同的诉求。希望中国与沿线各国在深化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合作方面能够取得更多进展。

据悉,本次论坛分设“保障食品安全,满足人民需求”、“跨境电商打造农产品贸易新通道——基于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及“‘一带一路’农业政策对话与农产品贸易便利化---新产业 新机遇 新动能 新流通”四个分主题论坛,与会领导及嘉宾就各分主题深入研讨,演讲嘉宾的真知灼见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支持,为我国“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