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环境  >> 查看详情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简介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20-05-29 21:44:51  点击: 
分享: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合法社团组织,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合法社团组织,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拥有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的深圳,诞生了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简称“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将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带出去,把外国先进产业引进来,通过一带一路销往沿线国家;惠及沿线各国民众,现深圳跨境电商企业已占全国同行业的65%。有力的促进了中国制造业走向全球,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成立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借助“一带一路” 跨境电商平台把中国制造产品销出去,把外国优质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引进来,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跨境电商委员会”发挥自身跨境电商成功营销经验,把跨境电商营销成功模式复制到全国中大城市落地,增设分会机构,为当地方政府培养电商营销人才,促进制造业与产业带及产品引领出去,助力打造推动一带一路顶级战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 是世界上跨度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合作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承载,跨境电商凭着全球化、网络化、便捷、实惠等优势,成为国际贸易发展新的增长点,对商贸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数字经济红利下,跨境电商绝不只是商品买卖,而是新型的服务贸易,数字化贸易的典型体现,所以跨境电子商务的产业生态,未来将是数字经济在全球化领域最重要的支撑。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成立了“跨境电商委员会”依托自建的M2b.com 平台使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之国家间有了一条商贸、服贸、业务操作便利化的渠道。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的使命就是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贸易便利化,为实现全球命运共同体目标树立标杆。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及政府稳就业,增税收,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及外向型企业升级跨境贸易,带动地方配套服务企业发展。

一、项目定位

    本项目全方位打造以当地制造业、电子商务、跨境出口 相关产业为核心的产业园,与当地企业跨境电商发展形成联动。项目集创新+创业+服务+投资+社交五位功能于一体,打造服务体系最健全的创新孵化器、城市创新创业生态圈。以创业投资、创业服务为驱动,形成开放、分享、创新的新型创客平台,互联网人才集聚中心,为项目找资金、为资金找项目、为项目找团队,为团队找项目,打造新型孵化器运营平台。

二、实施落地方案

    由政府提供产业园区,出台相关招商扶持补贴政策,协会为政府招商,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与当地政府签战略合作落地协议,由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授权在当地设立跨境电商分会机构,,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属下企业:深圳带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当地产业领头羊企业联合运营,或结合协会的资金链进行融资,给本地跨境卖家、大学生创业、传统贸易转型提供孵化场所。

1.产品支持:协会拥有全国各地工厂的优质产品资源,以及海外仓、保税仓的海量货源,以M2B 平台为载体,为跨境卖家提供海量优质商品服务。    
                       
2.创投服务:与政府引导资金和民间资金联合,设立孵化平台基金,重点投资孵化跨境电商中小微企业以及传统贸易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宣传和推送,鼓励有想法有项目的企业申请加入,构建城市创业创新生态圈,激活创新活力创业动力,为当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良好契机。

3.法律咨询服务:为团队提供团队建立、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
 
4.技术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账号注册、店铺运营培训,岗位培训,管理培训,行业信息分享,物流培训,账号代运营等。
 
5.工商税务代办服务: 为团队提供工商登记、验资、评估、税务登记等服务。
 
6.宣传推广: 享受协会签约媒体以及公众号平台宣传推广。

7.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跨境电商委员会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社会为基准,诚邀广大企业加入合作。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跨境电商专业委会


相关文章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