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查看详情

南航开通喀什至西安航线 联通“中巴经济走廊”与丝路起点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6-28 10:50:50  点击: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李晓玲、贺雯璟)26日10时35分,CZ6895航班从新疆喀什机场平稳起飞,在吐鲁番短停后飞往西安。这是南航在喀什开通的第10条航线,也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与丝路起点联通。

  新开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执行,首航平均客座率近九成,旅客多为探亲旅游、学生返家和商务人士。作为我国内陆重要的经济开发区和南疆交通枢纽,喀什一直是南航的重要通航点,此次通航将“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喀什市与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市相连,打造了“一带一路"上的空中丝路。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南航在喀什开通了直达上海、广州、郑州、西安等东线城市的航线,疆内则可以通达伊宁、哈密、克拉玛依、石河子、吐鲁番、库尔勒、阿克苏等7个支线机场,其中每天从喀什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就达到10班次。

  除本趟航线外,6月20日至26日,南航公司还开通了喀什-伊宁、喀什-库尔勒-克拉玛依两条航线,新增了西安、库尔勒、克拉玛依、伊宁、吐鲁番5个新通航点,开航力度为历年之最。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