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查看详情

一带一路对全球经济贡献巨大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6-25 17:13:29  点击: 
分享:

  马来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沙鲁尔·伊克拉姆大使日前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加强地区国家间互联互通、提高各国百姓生活水平作出重大贡献。

  伊克拉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首先,两者均非常重视基础设施的建设。其次,“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的外溢效应与消除贫困、推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密切相关,彼此相互促进。在此背景下看待“一带一路”倡议,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它会获得联合国会员国的广泛支持,并被写入联合国的相关决议。

  当谈到马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时,伊克拉姆充满信心:“马来西亚半岛东部沿海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和西部沿海的马六甲临海工业园都是与‘一带一路’有关的项目。马中间的合作不仅会增加就业,还将实现专业技能和科学技术的转移,从而将进一步刺激和带动更多的商业活动。”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大目标来看,马中两国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而马中两国稳固的双边关系将为合作的开展提供重要保障。去年11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成功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两国在投资、贸易和商业合作领域签署了多项谅解备忘录,将有效促进马中两国经济发展。“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则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国。马中两国计划在2017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1600亿美元。”伊克拉姆介绍起两国经贸合作时如数家珍。

  伊克拉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济走廊计划必将极大促进地区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为地区及全球经济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相信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都将从中受益。(记者 殷淼)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