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商机  >> 查看详情

综述:互联网企业为中巴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6-28 11:28:20  点击: 
分享:

新华社圣保罗5月31日电(记者王正润)中巴互联网大会5月30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包括百度、滴滴、猎豹等企业代表、两国政府官员等数百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对巴投资的快速增长已成为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的新活力。

  目前,中国稳居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并成为对巴投资的主要来源国。除传统产业合作外,中国互联网企业对巴西市场极为关注,正在加紧为中巴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

  据中巴互联网促进会首席执行官谢荫智介绍,巴西中产者规模和电商市场体量巨大,互联网用户通过电脑端或移动端上网活动频繁。同时,巴西互联网基础设施水平处于发展中市场前列,智能手机渗透率达43.3%。

  谢荫智表示,巴西小微企业大多集中于传统服务业领域,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相对较少。为此,巴西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创新。

  2016年百度发布的《巴西O2O行业白皮书》认为,巴西O2O(线上到线下)市场潜力巨大,其中生活服务、生鲜日用配送服务和送餐服务排名前列。

  百度巴西总经理闫迪表示,巴西传统服务业成本高,O2O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是巴西目前非常有潜力的行业。

  曾在移动通讯公司工作多年、现为巴西“配送中心”公司总裁的安德烈亚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发展方式在中国发展强劲,需要向中国学习。他说:“四次前往中国学习后,我决定成立‘配送中心’公司,相信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说,中巴正处在快速信息化进程。目前,中国有7亿多网民、近500万家网站。而巴西互联网市场也同样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已超1亿。

  根据巴西民意和统计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速卖通一段时间以来已超越巴西本土老牌电商B2W集团成为巴西最大的网购销售平台。

  与此同时,百度在2014年收购巴西本土团购网站后,其业绩一年内实现大增,当地市场占有率从30%增长至70%。而由百度巴西推动创立的“巴西O2O产业联盟”,吸引了80多家当地领先企业加盟。

  李金章还表示,中巴应在深化技术研发、跨境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创新等领域合作。两国还应进一步加强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智慧城市、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合作,不断缩小数字鸿沟,让信息资源充分流动,让互联网惠及更多民众。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